成分复杂,受控,爱吃cb,cp也吃但是比较挑嘴

突然之间有感而发

也许世界不那么美好,但我们眼里仍有星光。

卡啦卡拉——那么大条的咸鱼啦:

他们、我们,都能自豪地挺起胸膛,因为人类本身就是奇迹、就是天空中发亮的星星

若草:

遗憾全职只是本小说。

我不能站在观众席上为喜欢的战队加油,不能在全明星日前疯狂为喜欢的选手刷票,不能追到苏黎世看国际赛,不能亲眼看见我的男神四冠在手,亮相世界,荣耀加身。不能与他们一起成长,一起疯,一起哭一起笑。不能把喜欢的战队和选手的胜败当做自己的胜败。不能真正站在他们面前向他们表示至高的谢意,感谢他们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和不败。

庆幸全职只是本小说。

我能够以上帝视角看喜欢的选手在赛场上奋战,能够知道他们为了冠军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努力,能够看到他们的痛苦和不为人知的过往,以及他们背负着这一切不回头走下去的身影。能够不受舆论和流言的左右坚定地喜欢男神。能够知道在俱乐部的包装和广告媒体之下他们真实的模样。能够看到他们狼狈、跌倒、失败,然后再度站起追逐冠军。能够喜欢上原原本本毫无遮饰的他们。

看《全职高手》很难不投入,因为总有好多个瞬间你会与书中角色起共鸣,你一定也跌倒过,失败过,重伤过。就像叶修被赶出嘉世,就像乔一帆在挑战赛上惨败,就像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好战友最终分开,就像魏琛和韩文清体力下滑,就像林敬言最终退役……

你很难不起共鸣,很难不为他们难过,不为自己难过。

但他们告诉了你,失败之后,还要继续走下去。

因为驻足不前,不会得到荣耀女神的眷顾。

所以叶修拉扯起兴欣,乔一帆离开微草毅然走进网吧,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不同的战队继续奋战,魏琛和韩文清以自己的方式驰骋在赛场上,林敬言退役后祝愿所有战队的选手,不论敌我,祝愿他们终能得到自己的荣耀。

因为离开,是另一个开始。他们终会不停走下去。哪怕路途上布满荆棘,塞壬在耳边高唱着虚幻的歌,成功的桂冠被恶龙把守,也会坚定地向前迈步。

我只愿他们最后都能得到对自己而言圆满的结局。

也祝愿大家,不忘初心,不改本愿,抬头挺胸地,在自己选择的路上骄傲前行。


——为什么人类憧憬遥远飘渺、无法触及的星体?

——因为它们发光啊。

评论
热度(4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葉 | Powered by LOFTER